日本64%的人稱會送“父親節”禮物 疫情中對家務·育兒的參與度成判斷標准

2021年06月17日10:2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17日電(吳穎)今年的6月20日是“父親節”。據《每日新聞》報道,日本生命保險公司實施的問卷調查顯示,回答會送“父親節”禮物的受訪者比例為64%,比去年增加了3.9個百分點。而與新冠疫情之前相比,感覺“丈夫或父親在家務·育兒上變得積極了”的受訪者中,超過8成的人表示會送禮物。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因疫情居家時間增加的父親的表現成為能否收到禮物的判斷標准。

調查結果顯示,回答丈夫或父親比疫情前“更積極地做家務·育兒”的受訪者佔了全體的13.9%。在這部分人中,回答會送禮物的佔了82.9%。

另外,有3.1%的受訪者認為丈夫或父親在做家務·育兒方面“比疫情前少了”。在這部分人中,回答會送禮物的人僅有38.2%。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