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之下 日本人開啟“雙城生活”模式的意願增強

2021年06月17日10:2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17日電(吳穎)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伴隨新冠疫情的長期持續,日本國內越來越多的人希望同時在大城市和地方上都擁有住宅,開啟“雙城生活”模式或“城鄉兩地生活”模式。

據日本Recruit公司在今年1月開展的一項網絡調查數據顯示,在參與調查並居住在東京都內的20-69歲的1萬名受訪者中,回答“希望移居地方、萌生或提高了‘雙城生活’興趣”的人佔了52%。而該公司於2018年11月開展的調查顯示,有“雙城生活”意向的人佔比僅為14%。在疫情爆發后的2020年7月實施的同類調查中,其比例為27.4%,增加了13.4個百分點。

在疫情爆發前,日本人在休息日外出或旅行時可以輕鬆地去自然風光秀麗的地區,而在疫情蔓延之時民眾出行的難度提高,接觸自然的機會也減少了。

然而,日本人並不是突然對鄉村生活產生了興趣。調查顯示,東京的郊外和神奈川縣等距離東京都較近的區域更受歡迎。人們向往的大多是移動距離近、生活圈沒有太大變化的地方。據悉,日本首都圈的公寓價值也沒有下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