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組委:東京奧運會開幕前7成以上媒體工作者完成疫苗接種

2021年06月17日14:1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17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國際奧委會(IOC)及東京奧組委表示,在東京奧運會開幕前,參與報道的各國媒體工作者的疫苗接種率計劃達到70%至80%。

國際奧委會以及東京奧組委建議,近距離接觸運動員進行奧運報道的媒體工作者應接種疫苗。據報道,國際奧委會將為日本國內東京奧運會相關人員追加提供大約2萬人份輝瑞新冠疫苗。包括已確定的約2萬人份在內,日本將獲得奧運相關疫苗共達4萬人份。

日本政府自6月18日起,以奧運村志願者、東京奧組委職員及參加奧運報道的國內記者為對象,啟動新冠疫苗接種工作。

東京奧組委估算,奧運期間,前往日本參與奧運會、殘奧會報道的媒體工作者將分別為22200人及5600人。東京奧組委稱,將通過國際奧委會要求海外媒體人員入境日本前接種新冠疫苗。日本奧運大臣丸川珠代11日表示,東京奧運會海外媒體人員在抵達日本后的14天內不允許使用公共交通,活動范圍僅限於東京奧組委指定的約150個住宿設施。海外媒體人員入境后三天內須每天進行核酸檢測,違反規定者將被取消奧運會報道資格,並強制驅逐出境。

東京奧組委奧運舉辦統管中村英正表示,完成疫苗接種的國內外媒體工作者同樣需要遵循相關管理辦法及規定,媒體工作者會出入不同賽場和場地,如該人群能完成疫苗接種,相信日本民眾對舉辦奧運會的態度也會有所轉變。

(責編:張麗婭、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