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山多所學校疑似發生食物中毒 約460人出現腹痛腹瀉

2021年06月18日08:4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富山多所學校疑似發生食物中毒 約460人出現腹痛腹瀉

  中新網6月17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17日,日本富山市內的多所中小學校和保育機構的約460名師生出現腹痛和腹瀉等症狀。富山市政府表示,當地可能發生了集體性食物中毒,目前正在對學校的供餐進行調查。

  據報道,富山市教育委員會表示,17日,當地多所中小學校的師生因腹痛、腹瀉和嘔吐等症狀缺課和缺勤,截至當天上午9時30分許,這一人數累計達391人。

  此外,富山市兒童體育科也表示,該市5所保育機構也出現了類似情況,截至上午11時許,共73名兒童缺課。

  報道稱,所幸尚無人住院,也沒有重症患者。

  富山市政府稱,當地可能發生了集體性食物中毒,目前已經要求衛生部門對學校提供的牛奶和點心等餐食進行調查。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