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53%的日本民眾主張“以無觀眾形式舉辦奧運會”

2021年06月21日16:1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21日電 東京奧運會即將於7月23日在東京國立競技場開幕。朝日新聞社於6月19日、20日在日本全國開展的社會輿論調查顯示,如果東京奧運會·殘奧會按計劃在今年夏季舉辦的話,有53%的受訪者表示“應該以無觀眾形式舉辦”,另有42%的受訪者認為“應該在限制觀賽人數的基礎上舉辦”。

在男女受訪者之中,針對是否應該有現場觀眾的問題也出現了一些差別。針對“無觀眾形式”,有57%的女性受訪者表示支持,而在男性中僅有49%表示支持。針對“限制現場觀眾人數”的問題,有45%的男性表示支持,而表示支持的女性隻有39%。

另外,對於“東京奧運會的舉辦可能導致疫情的再次蔓延”感到不安的受訪者高達83%。其中,女性中有87%、男性中有79%“感到不安”。

針對一個月后即將舉辦的東京奧運會,有34%的受訪者支持“在今夏舉辦”(5月調查時為14%),有32%支持“停辦”(5月調查時為43%),有30%支持“再次延期舉辦”(5月調查時為40%)。和5月調查時相比,這次支持“在今夏舉辦”的受訪者大幅增加。(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