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都等9地解除緊急狀態

2021年06月21日13:5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東京都等9地解除緊急狀態

  中新社北京6月21日電 東京消息:從當地時間21日零時起,日本東京都等9地的新冠疫情緊急狀態解除,但其中7地仍將實施管控力度稍弱的“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

  當天,東京都、大阪府、京都府、北海道、愛知縣、兵庫縣、福岡縣7地解除緊急狀態后,將實施“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至7月11日。岡山縣和廣島縣兩地則直接解除緊急狀態。醫療資源仍緊張的沖繩縣繼續維持緊急狀態至7月11日。

  此輪緊急狀態從4月25日開始,從東京都、大阪府等4地逐漸擴大到了10地。

  日本共同社報道稱,若緊急狀態和“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繼續實施,則大型活動的觀眾人數上限和以往一樣為5000人,據分析這是考慮到了將於7月23日開幕的東京奧運會。

  共同社於19日和20日進行了一項日本全國電話輿論調查,其中50.8%的受訪者認為東京都等7地由緊急狀態轉為“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為時過早﹔86.7%的受訪者對“東京奧運或將導致疫情再次擴散”感到擔憂﹔40.3%的受訪者認為奧運應“空場舉辦”。

  據日本廣播協會(NHK)統計,截至20日,日本新冠肺炎累計確診達785257例。

  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等部門的最新統計,截至17日,日本累計接種新冠疫苗約2888.7萬劑,約812.4萬人已完成兩劑接種。(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