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決定取消奧運期間的所有公眾觀賽活動

2021年06月21日13:3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21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近日在接受日媒採訪時表示,東京都政府決定取消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舉辦期間的所有公眾觀賽活動。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右)對取消公眾觀賽活動的決定進行說明。(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據報道,為了防控疫情,原計劃在井之頭公園、日比谷公園、上野公園、東京都立大學南大澤校區以及調布站前廣場等地舉辦的公眾觀賽活動相繼被取消。目前,除了井之頭公園、東京都立大學南大澤校區已確定改為疫苗接種中心外,調布站前廣場在當地政府的要求下也將被改為疫苗接種中心,以進一步推動疫苗接種的進程。

據介紹,在東京都政府呼吁當地民眾以及商業設施繼續嚴格實施防疫措施之際,由於奧運會舉辦期間的公眾觀賽活動很可能造成人員流動的增加,因此最終決定取消相關的活動。

小池百合子表示,為了成功舉辦東京奧運會、殘奧會,取消公眾觀賽活動從各方面考慮都是非常有必要的。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