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中國代表團領獎服“冠軍龍服”亮相

2021年06月26日09:39  來源:新華網
 

東京奧運會中國代表團領獎服“冠軍龍服”25日在北京亮相。在東京,中國體育健兒們將身穿新一代“冠軍龍服”走上領獎台。

發布會現場,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中國奧委會副主席李穎川與安踏集團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丁世忠交接了東京奧運會領獎服。安踏集團執行董事、專業運動品牌群CEO吳永華表示,安踏此次設計的“冠軍龍服”將中國傳統文化底蘊、美感和高科技融於一身。

據介紹,本次“冠軍龍服”由安踏邀請奧斯卡“最佳美術設計”獎得主、著名視覺藝術家葉錦添設計,創新性地加入了小立領和一字扣等中式元素,將傳統文化理念和哲學與運動版型相結合,展現東方美學。葉錦添介紹,“冠軍龍服”的面料同時蘊含了大量的科技元素,由多種功能性材料拼接融合而成。

領獎鞋採用了Nitro Speed氮氣超臨界科技材料和Smart Sam智能分子吸震科技兩項頂尖科技。領獎鞋設計團隊參考了漢代織錦文物“五星出東方利中國”,在鞋面的飛織花紋中採用織錦中雲紋、瑞獸、日月等圖案,寓意奧運健兒能在奧運賽場上創造佳績。

(責編:陳思、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