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將提高對印度等六國奧運代表團核酸檢測要求

2021年06月28日08:1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媒:日本將提高對印度等六國奧運代表團核酸檢測要求

  中新社北京6月27日電 據日本媒體27日報道,由於新冠變異病毒德爾塔毒株的傳播,日本政府將從7月1日起提高六個國家奧運代表團成員的核酸檢測要求。

  報道稱,從7月1日起,日本政府將要求印度、斯裡蘭卡、尼泊爾、巴基斯坦、阿富汗和馬爾代夫奧運代表團成員,在出國前7日內每天進行核酸檢測。日本政府此前規定,對於海外赴日參加東京奧運會的運動員及教練等,要求在出國前96小時內進行2次核酸檢測,抵日后,原則上每天進行核酸檢測。

  此外,日本政府還要求上述六國的奧運選手在出國前7日內和抵日后3日內,禁止與除本國一同赴日的選手和教練以外的任何人接觸。

  東京奧組委26日表示,已為東京奧運會、殘奧會總計大約7萬名志願者確保足夠新冠疫苗,有意願的志願者可申請接種。東京奧組委稱,對志願者進行疫苗接種,不僅關系到運動員的健康,還關系到日本國民以及東京居民的安全。

  據日本共同社援引官方數據報道,截至25日,日本共接種3859萬劑疫苗。6月中上旬以來,日本單日疫苗接種劑次達到100萬劑,疫苗接種速度加快。不過多名專家指出,即便保持這一接種速度,德爾塔毒株仍可能讓日本疫情夏季再度惡化。(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