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新增確診呈上升趨勢 日本高官稱必要時將再次實施緊急狀態

2021年06月29日16:5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6月29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在27日的一檔電視節目中,就東京都新增確診病例呈現上升趨勢的問題表示:“如果有必要,將會果斷地在正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的地區發布實施緊急狀態。”

東京都26日新增確診病例534例,連續7天超過上周同期。對此,西村康稔表示:“東京都和首都圈的新增確診病例確實呈現出上升趨勢。”因此,他談及再次發布實施緊急狀態的可能性。

東京都在6月21日解除緊急狀態之后,滿足了一定條件的店鋪已經被允許銷售酒類。針對這一措施,他表示:“將會研究出台更加嚴格的對策。”暗示或許會再次讓商家停止酒類商品的銷售。

關於再次發布實施緊急狀態的問題,日本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在25日的內閣會議后舉行的記者會上也曾表示:“如果疫情再次擴散,將會考慮(發布實施緊急狀態)這一問題。”(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