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5月失業率升至3.0%

2021年06月30日08:2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5月失業率升至3.0%

  新華社東京6月29日電(記者劉春燕)日本總務省29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受新冠疫情反復、部分地區再度實施緊急狀態等因素影響,5月日本經季節調整后的完全失業率為3.0%,環比上升0.2個百分點。

  總務省當天發布報告說,當月完全失業人數比上年同期增加13萬至211萬,連續16個月同比增加。

  日本的完全失業率指適齡勞動人口中有勞動能力、正在求職過程中,但目前沒有獲得包括打零工在內的任何工作的人在勞動人口中的比例。

  厚生勞動省當天發布的數據顯示,5月,顯示日本勞動力市場需求人數與求職人數比率的有效求人倍率維持在1.09倍,與上月持平。

  由於日本疫情形勢再度惡化,4月25日起,東京、大阪等地進入疫情暴發以來的第三次緊急狀態。疫情下多個行業,特別是服務業陷入困境,日本就業形勢恢復恐需時日。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