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避免密集 東京都決定暫緩在公路上傳遞奧運聖火

2021年06月30日08:2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為避免密集 東京都決定暫緩在公路上傳遞奧運聖火

  中新網6月30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東京都29日就都內的東京奧運會聖火傳遞表示,鑒於新冠疫情,從首日7月9日起至16日的8天內,取消島嶼地區以外的在公路上的傳遞。

  報道稱,各地接連取消公路傳遞之勢也波及了舉辦城市東京。如果疫情未見改善,導致“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延長或者又一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那麼7月17日至23日開幕式當天的后半段日程或許也將令人擔憂。

  東京都已經表示,對於聖火進入23區的17日以后,將根據疫情發展盡早做出判斷。東京都的負責人說:“因為一直准備的是想讓大家在公路上跑,所以非常遺憾。把聖火傳遞下去很重要,希望能笑著結束。”

  據報道,已決定停止公路傳遞的最初8天主要是在多摩地區和島嶼上奔跑的路線。無法在公路上接力的火炬手達到600人以上,將請他們匯集到預定設在各個日程終點的慶祝活動會場,參加點火儀式。

  東京都鑒於被決定適用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對於與之重合的直至7月11日的期間,朝著取消在公路上傳遞的方向,推進了協調。關於12日以后也與都內的各地方政府進行了商議,結果是有意見指出繼續要求某種形式自我克制的可能性較高,決定採取統一的應對舉措,即為了避免密集,暫緩在公路上傳遞。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