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公開信:強調遵守《防疫手冊》

2021年07月01日08:5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巴赫公開信:強調遵守《防疫手冊》

新華社北京6月30日電(張粲 姬燁)距離東京奧運會開幕還有不到一月的時間,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日前向奧林匹克運動所有相關人員發表公開信,強調各方應遵守本屆賽事的《防疫手冊》。

巴赫在信中透露,國際奧委會已確認84%的國家(地區)奧委會代表團成員將接種疫苗。即將抵達日本的國際奧委會團隊(包括委員及工作人員)近100%的成員已接種疫苗或免疫。根據相關信息,大約70%至80%的媒體記者也將接種疫苗。

“這些措施清楚地表明了我們對東道主日本和所有奧運會參與者的深深敬意,也表明了我們的奧林匹克大家庭團結一致的信念。”

巴赫呼吁,即使以上這些數字已經超出了最初的預期,他仍然希望大家能繼續發揚奧運精神和熱情,盡一切努力使這些數字更高。

巴赫強調,為了兌現對東京奧運會安全、可靠的堅定承諾,大家都必須遵守最新版《防疫手冊》中的規定。這些規定是考慮到組織奧運會的復雜性,基於科學制定的。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