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出沒主意!日本北海道棕熊襲擊民宅 3隻家犬1死2傷

2021年06月30日16:4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8年5月,有人曾目擊到棕熊在北海道羅臼町出沒。(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6月30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6月27日晚,位於日本北海道知床半島東側的北海道羅臼町的一戶民宅遭到棕熊襲擊。拴在院內的3隻家犬在與棕熊搏斗時,有2隻的后腿被咬傷,另有1隻被咬死。北海道警方和町政府呼吁附近居民要時刻保持警惕。

據當地警方透露,該戶居民聽到犬吠聲后向窗外觀看,才發現家犬遭到棕熊襲擊。據悉,當居民在屋內猛烈敲打房間的窗戶后,棕熊便向海岸方向逃去。

在2018年至2019年夏季期間,羅臼町內發生了四起棕熊襲擊家犬事件,一共有5隻家犬死亡。該町將案發現場的棕熊遺留物進行DNA分析比對得知,所有的襲擊事件可能均是同一頭雄性棕熊所為。這頭棕熊至今還未被捕獲。

目前,羅臼町正在對附著在家犬身上的棕熊唾液進行DNA分析,以確定是否與此前的襲擊事件有關。當地政府還呼吁居民不要把家犬拴在室外,防止遭襲。(編譯:張夢晨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