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需求增加 日本全日空在暑期的單日客運量將大幅上升

2021年06月30日15:3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30日電 據日本航空信息網站“Aviation Wire”消息,全日空集團旗下的全日空航空公司6月21日預測稱,在7月的4天小長假和8月的盂蘭盆節期間,日本全國的單日旅客運送量最高將達到10萬人次。

據悉,6月21日,日本政府解除了沖繩縣之外的9個都道府縣的緊急狀態。此外,自6月21日起,日本以企業和大學為主,正式開啟了新冠疫苗的職場接種工作。與去年夏季相比,由於今年的情況會有所好轉,放假回家等出行需求預計將會增加。

據全日空統計,截止至6月21日,日本全國共有3.7萬人預訂了暑期機票,與6月14日時相比增長了30%。在7月22日至25日的4天小長假期間,出行人數與去年同期相比預計將增長1倍,在小長假的第一天和最后一天,日本全國的單日旅客運送量將達到10萬人次。雖然7月份的航班執飛率僅為51%,但4天小長假期間的執飛率將超過80%。

此外,8月盂蘭盆節期間的全日空單日旅客運送量最高也將達到10萬人次。在歐美國家,如果新冠疫苗接種率達到30%~40%,航空出行需求就會呈現出增長趨勢。因此,全日空對日本國內大力推動新冠疫苗的接種工作寄予厚望。

另一方面,日本航空公司7月的國內航班執飛率為76%,4天小長假期間將上升至86%。(編譯:孫明玲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