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抵達東京的日期定在7月8日

2021年07月01日13:3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巴赫抵達東京的日期定在7月8日

新華社東京6月30日電(記者王子江)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的訪日行程30日終於敲定,他將在7月8日抵達日本,現場監督奧運會最后15天的籌備工作。

國際奧委會當天在官方網站發表聲明稱,巴赫將在出發前完成新冠肺炎疫苗的接種,在日本期間將嚴格遵守東京奧運會防疫手冊的所有規定。

聲明說,巴赫抵達日本后將在酒店隔離三天,這幾天將隻能線上辦公。從7月12日起,他將開始會見來自東京奧組委、各參賽代表團以及其他奧運會相關人士,這些活動也都是按照防疫手冊經過提前報備的。

7月16日,巴赫將前往廣島訪問,參加紀念“奧林匹克休戰”的活動。巴赫原計劃5月前往廣島參加奧運火炬在廣島的傳遞,但由於日本疫情形勢惡化,被迫取消。

廣島歸來后的第二天,巴赫將出席7月17日至18日舉行的國際奧委會執委會會議,然后在7月20日主持召開第138次國際奧委會全會。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