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國警察支援部隊東京集結 將負責奧運安保工作

2021年07月01日08:4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全國警察支援部隊東京集結 將負責奧運安保工作

中新社北京6月30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距東京奧運會開幕還有3周多的時間,來自日本全國各地警察的支援部隊30日在東京警視廳集結,東京警視廳當日為其舉行了儀式,日本各地派遣的警備擔當干部約50人出席了該儀式。

據悉,東京奧運會、殘奧會將在以東京為中心的43個比賽場館舉行,該支援部隊將從6月30日開始承擔為期2個多月的比賽場館及周邊安保工作。當日集結的是先遣隊,大部隊將在此后陸續進駐東京。

東京警視廳表示,在取消海外觀眾、限制國內觀眾入場規模的情況下,東京奧運會、殘奧會的安保工作有了很大變化。東京警視廳希望通過合作溝通和信息共享,攜手打造出一屆安全的東京奧運會、殘奧會。

據日媒報道,東京警視廳總部於28日召開了奧運安保會議,對恐怖襲擊、可疑的無人機等各種安全隱患進行了討論與部署,並表示為了奧運安保工作東京警視廳已籌備超過7年,將全力以赴完成奧運安保任務。(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