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機器人“Pepper”停產 位於法國的開發中心出現裁員動向

2021年07月01日16:1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軟銀的人形機器人“Pepper”在店內為顧客介紹商品情況。(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7月1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軟銀集團的人形機器人“Pepper”在去年夏季就已經停產。據稱,其理由是庫存十分充裕,所以決定臨時停產,但不是不再生產。不過,位於法國的機器人開發中心開始出現裁員的動向。

據軟銀旗下的軟銀機器人集團稱,公司現在主要是面向企業開展出租機器人的業務,現在還不需要生產新的“Pepper”。

從2015年開始發售的人形機器人“Pepper”因為不僅能夠識別人的情感,而且還能夠進行對話,所以很多餐飲店引入后讓其負責接待顧客,一些公司讓機器人承擔起了接待窗口的職責。

據悉,人形機器人“Pepper”面向普通消費者的銷售價格為21萬7800日元(約合人民幣1.27萬元),此外每月還需支付一定的使用費。(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