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新增確診病例連續11天同比增長 民眾深表擔憂

2021年07月01日13:4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1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6月30日,日本東京都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714例,單日新增自5月26日以來時隔一個多月再次超過700例。從其年齡層來看,20多歲的有201例,佔比最高。40多歲的有143例,30多歲的有132例,50多歲的有94例,65歲以上的有42例。

另外,東京都當天的單日新增與前一周的周三(6月23日)相比增加了95例,並連續11天與前一周同期相比呈增長之勢。

6月21日,東京都剛剛解除緊急狀態,改為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並有條件的放開了商鋪對酒類商品的銷售。但僅過去數天時間,疫情卻再次出現反彈。

針對東京都當前的疫情形勢,很多日本網民在網絡上發聲表示擔憂“東京今后的情況會如何呢?深表擔心”“當前情況超出了想像”“實際情況可能更加嚴重”“東京奧運會採取‘無觀眾方式’可能會更好些吧”。(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