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東京都知事支持率上升 但民眾不滿其對奧運會的應對

2021年07月01日10:5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7月1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在東京都議會選舉(7月4日投開票)即將到來之際,朝日新聞社於6月26日、27日以東京都民眾為對象調查得知,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的支持率上升至57%,與上次在去年3月開展調查時相比上升了7%。不過,其不支持率與上次相比也上升了2%。可以看出,由於小池百合子應對新冠疫情等舉措增加了曝光度,使其支持率獲得了明顯提升。

不過,在東京奧運會的問題上,對小池百合子的應對給予好評和差評的比例都是42%。而在應對疫情的問題上,好評為55%、差評為35%。

另外,針對這次東京都議會選舉,TBS電視台日前通過網絡對2萬1000人進行調查得知,執政的自民黨和公明黨目前獲得了過半數的支持。

據悉,針對東京都議會的127個議席,四年前經歷了歷史性慘敗的自民黨在改選前的支持者比例大幅上升,預計屆時將會獲得49個議席。如果加上公明黨獲得的議席,兩黨預計總共將會獲得64個議席以上。(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