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代表團成員入境日本后接連出現新冠確診病例

2021年07月05日16:4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5日電(吳穎)東京奧運會即將於7月23日開幕,日本政府承諾將舉辦一屆“安全、安心”的奧運會,並採取了一系列防疫措施。但近期相繼有媒體報道了外國代表團成員抵達日本后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的新聞,引發日本民眾及國際社會對東京奧運會防疫措施的質疑。

據日媒報道,烏干達代表團一名男性教練在6月19日抵達日本成田機場后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經治療並於7月1日解除隔離后轉移到大阪府的集訓地。但其7月3日的PCR檢測結果仍然呈陽性。

3日晚,塞爾維亞奧運代表團一行5人抵達東京羽田機場。其中1名30多歲的男性成員入境時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隨后被送往療養設施。該代表團其余4人被認定為密切接觸者,已被安排在隔離設施隔離。塞爾維亞代表團原計劃在富山縣南礪市進行的賽前集訓有可能被取消。

據悉,今年2月到6月期間,來自烏干達、法國、埃及、斯裡蘭卡和加納的6名東京奧運會代表團成員抵達日本后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此外,新晉美國大師賽冠軍、日本球手鬆山英樹的核酸檢測結果也呈陽性,但目前尚未出現任何症狀。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