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屆全日本大學生中文演講比賽暨第20屆“漢語橋”日本賽區決賽在線上舉行

2021年07月05日16:3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第20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日本賽區決賽以在線直播形式舉辦。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教育處供圖。
第20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日本賽區決賽以在線直播形式舉辦。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教育處供圖。

人民網東京7月5日電 (吳穎)第2屆全日本大學生中文演講比賽暨第20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日本賽區決賽3日以在線直播形式舉辦。經過激烈角逐,來自早稻田大學、櫻美林大學和神戶市外國語大學的3名優秀選手贏得了代表日本賽區參加今年“漢語橋”全球復賽和決賽的資格。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教育處公使銜參贊胡志平致辭時表示,今明兩年是“中日文化體育交流促進年”,日中兩國將相繼舉辦夏奧會和冬奧會,明年還將迎來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這些都為兩國加強合作和友好交流提供了重要契機,而代表兩國未來的青少年的交流尤為重要。希望有更多的兩國青年學習對方的語言,了解對方的文化和社會,成為連接兩國的橋梁和紐帶,為兩國發展長期友好合作作出貢獻。

來自日本12所大學的17名選手參加了當天的比賽。比賽內容包括中文演講、知識問答、才藝展示。在演講環節中,漢語橋選手以“天下一家”為主題,闡述了自己的理解,表達了希望世界和睦相處的願望。在才藝表演環節中,選手們還以二胡、京劇、漢服舞蹈、太極拳、書法等形式展示了出色的中文能力和對中國文化的熱愛。

此次活動由日本華人教授會議主辦、日本孔子學院協議會協辦。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