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計劃向奧運代表團贈送“美濃燒”和“波佐見燒”陶瓷套裝紀念品

2021年07月05日15:2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5日電(吳穎)據共同社報道,日本計劃將岐阜縣“美濃燒”和長崎縣“波佐見燒”的陶瓷擺件套裝,作為紀念品贈送給參加東京奧運會、殘奧會的各代表團。日本陶瓷行業稱,這是讓世界了解日本優秀陶瓷技術的良機。

據報道,該紀念品高15.5厘米,重480克。以富士山為原型的底座是“美濃燒”工藝品,上面托起的橢圓形工藝品在“波佐見燒”的產地燒制。其表面的圖案元素包括奧運標志、櫻花的花瓣和太陽。背面圖案為月亮。日本為東京奧運會、殘奧會准備的400套紀念品目前已經交貨,計劃向每個代表團贈送一套。

據悉,日本美濃地區(岐阜縣)自古以盛產陶瓷而著稱,被稱為陶器之鄉。因當地富有用於制作陶瓷的粘土和燒制陶器的燃料,制陶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四百多年前,生產的陶瓷統稱為“美濃燒”,是日本陶瓷中的代表。1988年,"美濃燒"陶瓷被指定為日本的國家傳統工藝品。由於波佐見町位於長崎縣,所產陶瓷又被統稱為“波佐見燒”,是日本第三大陶瓷產地,生產陶瓷的歷史大概有400年左右,主要是以傳統加新設計新工藝為主導的日用餐具和茶具。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