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方在涉台問題上接連採取錯誤言行 國台辦:強烈不滿

2021年07月15日08:1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方在涉台問題上接連採取錯誤言行 國台辦:強烈不滿

  新華社北京7月14日電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4日應詢表示,日方一段時間來在涉台問題上接連採取錯誤言行,一意孤行朝錯誤方向發展,嚴重違反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精神,嚴重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給台海和平穩定帶來嚴重消極影響,我們對此表示了強烈不滿。

  有記者問,據報道,近日日本發布《防衛白皮書》,首次提到“台灣局勢對日本安全及國際穩定十分重要”。對此有何評論?朱鳳蓮作上述表示。

  朱鳳蓮說,日方剛剛發布的《防衛白皮書》出現一系列涉台錯誤,是不負責任的又一錯誤表現。我們告誡日方,日本在台灣問題上是有歷史欠賬的。我們要求日方切實重視中方嚴正立場,深刻反省歷史,立即糾正錯誤,採取切實措施消除惡劣影響。我們警告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分子,叫囂勾連外部勢力,“以武拒統”、以武謀“獨”是死路一條。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