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響 全日空將削減開支取消夏冬季獎金

2021年07月15日13:4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14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ANA)日前就停止發放2021年度的一次性夏冬季補貼一事與工會達成共識。一次性補貼相當於員工的半年獎金。工會方面表示,如果2021年度全日空有可能實現盈利,將會再次商討這一問題。

對全日空來說,這是自1962年有記錄以來首次取消全年獎金。受疫情影響,全日空的營收預計比疫情前下滑四成左右。

今年3月,全日空集團內最大的工會組織“ANA工會”在2021年的春斗(是日本工會每年春季組織的為提高工人工資而進行的勞資談判)中要求需最少發放相當於一個月薪水的半年獎。

據悉,在日本全國,今年各企業發放的夏季獎金繼去年的冬天獎金之后再次下降,而且在不同行業間出現了兩極分化現象。今年,日本制造業等產業的業績逐漸復蘇,而餐飲、住宿等服務業依然處於困境當中。這種情況下,與半年獎的發放數額逐漸減少相對應,取消發放獎金的企業卻正在增加。報道稱,能領到獎金的員工比例連續兩年下降,預計將達到過去30年來的最低水平。(編譯:馬芳倩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