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餐廳在日本走紅 停飛的大型客機重獲新生

2021年07月20日15:5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20日電 據《每日新聞》報道,此前,日本全日空公司利用旗下停飛的客機在成田、羽田兩座機場推出了飛機餐廳,引起熱烈反響。受新冠疫情影響,全日空的國際航班旅客人數不斷減少,為了有效利用被停飛的客機,該公司於是推出了飛機餐廳。

6月26日,在成田機場的停機坪上停放著兩架A380超大型客機,機體表面噴涂有海龜母子的圖案,該機被稱為“飛天海龜號”。在非常有人氣的兩架客機中,綠色的2號客機被作為餐廳使用,旁邊的藍色1號機則供參觀使用。人們可以在飛機附近與機長、乘務員及廚師等合影后,進入客機內部參觀。

飛機餐廳的菜品均採用飛往檀香山的客機標准,頭等艙與商務艙提供正規套餐,高端經濟艙提供亞洲雞肉飯,經濟艙提供夏威夷漢堡排蓋飯。體驗者對此大呼過癮,表示就像是去了一趟夏威夷。

在千葉縣成田市一家公司工作的鬆田京子女士體驗后表示:“菜品美味多汁,我很感動。”其大女兒鬆田奈奈高興地說:“終於如願以償地乘坐了飛機,座椅很高級,坐著很舒適,我很開心。”

全日空是從保健所獲得餐飲經營許可証后,才開始開展飛機餐廳活動。據悉,頭等艙套餐的預售價為5.98萬日元(約合人民幣3525元),經濟艙菜品的預售價為9800日元(約合人民幣577元)。5月以來,全日空已累計舉辦了8次飛機餐廳活動,約有2000人參加。7月18日是第9次舉辦。

受疫情影響,自2020年3月以來,專門飛往檀香山的“飛天海龜號”航班一直處於停航狀態。成田機場分店總務部負責人小林惠美子表示:“我們每天看著這架曾經廣受歡迎的客機停在那裡,於是就想到企劃一個活動,希望它能帶給人們主題公園一樣的享受,也希望以后能吸引到更多客人。”

另外,羽田機場也充分利用波音777客機打造出一個名為“翼之餐廳”的飛機餐廳,並已從今年3月開始營業。(編譯:陳鵬飛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