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還有個鰻魚節?鰻魚進口量逐漸恢復到疫情前水平

2021年07月21日16:4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21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7月28日是日本的“土用之丑日”,也被稱為日本的鰻魚節。在這一節日即將到來之際,日本進口商“丸勝”公司和東京海關成田海關支署20日向媒體介紹稱,大量從中國等進口的鰻魚已經進入成田機場海關接受檢查。

據一直向東京首都圈的批發商供貨的“丸勝”公司社長西勝光治透露,今年由於鰻魚的幼苗數量多,同時在疫情下外出就餐的需求減少,使得購入價格比去年低1-2成。另一方面,因為疫情催生了網購等諸多需求,今年將會分出1成左右專門用來制作真空包裝的烤鰻魚。

西勝光治表示:“希望大家吃到鰻魚后,能夠順利度過苦夏。”

據東京海關介紹,日本在去年一共進口5441噸活鰻魚,僅成田機場就佔了總量的大約8成。該機場今年1-5月的鰻魚進口量達到2137噸,比去年同期增長了77%,已逐漸恢復到疫情爆發前的水平。(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