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观众入场将硬性要求:检测阴性或接种疫苗

2021年05月31日15:4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东京奥运会观众入场将硬性要求:检测阴性或接种疫苗

  新华社东京5月31日电(记者王子江 杨汀)日本政府官员日前透露,日本政府考虑为入场观看东京奥运会的观众设置两个硬性条件:要么提供新冠病毒阴性的核酸(PCR)检测证明,要么提供接种过疫苗的证书。

  《读卖新闻》31日在头版头条报道,据多位日本政府官员透露,日本政府即将出台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观众入场防疫措施规定,观众在入场时必须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酸检测必须是入场前一周内进行的才有效,如果观众有疫苗接种证明书,就不必提供检测证明。

  据报道,观众的核酸检测需要自费进行,日本政府目前每天的检测数量大约是40万,以后将进一步扩充检测能力。另外,除了在赛场入口处进行严格检查外,观众还将禁止在赛场内吃喝、大声欢呼等。组委会将在赛场派出检查人员,对于违反防疫规定的观众将禁止入场或者要求离场。

  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上周透露,关于是否允许本土观众入场、允许多少观众入场观看比赛的问题,将在6月20日东京等地的紧急状态解除后才能决定。《读卖新闻》的报道无疑说明,日本政府已经初步做好了让本土观众入场的准备。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