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組委宣布開幕式將按原計劃呈現

2021年07月23日08:0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東京奧組委宣布開幕式將按原計劃呈現

新華社東京7月22日電(記者葉佳)22日晚,東京奧組委宣布,開幕式將按原來的計劃予以呈現。

22日上午,東京奧組委以曾發表不當言論為由,解聘了奧運會開閉幕式制作、演出團隊的表演總監小林賢太郎。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組委會將盡快對整體狀況進行評估,就解決方案進行協商,盡快得出結論。”對於記者提出的“是否取消表演,僅保留入場式和點火儀式”,橋本聖子並未予以否認。

資料圖:兩名火炬手進行聖火交接。新華社記者華義攝

據日本媒體報道,東京奧組委22日晚稱,解聘小林賢太郎后,奧組委再次認真研究了開幕式的表演內容。確認以下事實,即開幕式的演出均為各領域的創作者經過反復研究創作的,並沒有小林賢太郎自己一個人經手制作的內容。因此,開幕式仍將按照原計劃予以呈現,目前正加緊准備。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