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宮城縣的有觀眾奧運比賽結束 知事稱“雖有風險但很值得”

2021年08月03日16:1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3日電(吳穎)在日本宮城縣體育場舉行的東京奧運會足球比賽目前已全部結束。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宮城縣知事村井嘉浩在2日舉行的記者會上稱,有觀眾入場觀賽的方式雖有風險,但“很高興能如此舉辦這次的比賽”。

據村井嘉浩介紹,受疫情影響,不少民眾取消了前往現場觀賽。6天的比賽中,現場觀眾總計有1萬9300人左右,不足預期人數的一半。雖然每場比賽的觀眾人數不多,但每次有運動員進球時,觀眾和志願者都報以熱烈的掌聲。相信他們的加油也給了運動員莫大的鼓舞。

村井嘉浩說,現場觀眾和志願者都支持有觀眾的辦賽形式,“體育場很寬闊,入場觀眾再多一點應該也沒關系”。

新冠疫情下,首場有觀眾的東京奧運會比賽--女子足球第一回合比賽為7月21日下午在宮城體育場舉行的中國女足對戰巴西隊。中國女足隊員王珊珊在當日的賽前發布會上曾表示,宮城體育場是一個標准、專業的球場,場地設施不錯。

據悉,日本宮城體育場是東京奧運會僅有的三個允許有觀眾入場的賽場之一,位於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受災地區的宮城縣。球場可容納49000多人,曾經是2002年世界杯的賽場之一。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