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足綜合:巴西與西班牙進軍決賽

2021年08月04日08:1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男足綜合:巴西與西班牙進軍決賽

  新華社東京8月3日電(記者岳冉冉 林昊)東京奧運會男足半決賽3日結束,兩場比賽均打滿120分鐘。最終,巴西點球大戰淘汰墨西哥,西班牙加時絕殺日本。

  墨西哥和巴西男足的比賽率先開打。前者是2012年倫敦奧運會冠軍,后者是2016年裡約奧運會冠軍。上半場,雙方在中場展開拼殺,場面一度膠著。直到下半場巴西隊才逐漸掌握主動,第81分鐘,巴西隊理查利森門前接傳中,一記頭球,球越過了守門員,可惜被門柱拒絕。少了運氣的巴西錯過進球良機,0: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120分鐘加時賽結束。

  殘酷的點球大戰中,墨西哥隊前兩記點球一個被扑出,一個擊中門柱。最終巴西4:1擊敗墨西哥,進軍決賽。

  8月3日,巴西隊球員在獲勝后慶祝。新華社記者逯陽攝

  西班牙與日本的半決賽則上演了防守大戰。兩隊分別在第43分鐘、52分鐘創造出破門機會,可惜未能進球。第55分鐘,西班牙獲得一粒點球,但主裁通過VAR(視頻助理裁判)取消了點球。雙方在90分鐘內都無力破門,比賽被拖到了加時賽。

  第115分鐘,替補上場的西班牙前鋒阿森西奧上演單騎救主,他在禁區轉身拿球后,一腳兜遠角入網,1:0,激動的阿森西奧脫衣慶祝,吃到黃牌。憑借這個進球,西班牙最終淘汰東道主晉級。

  8月3日,西班牙球員在獲勝后慶祝合影。新華社記者曹燦攝

  8月7日晚,巴西與西班牙將爭奪本屆奧運會男足冠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