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乒晉級決賽 確保一枚團體獎牌

2021年08月04日08:1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女乒晉級決賽 確保一枚團體獎牌

  新華社東京8月3日電(記者張寒、蘇斌)對東京奧運會乒乓球項目寄予厚望的日本隊繼混雙摘金后,又提前確保了一枚女子團體賽獎牌。3日晚的女團半決賽中,東道主3:0輕取中國香港女隊,率先晉級決賽。

  三屆奧運選手石川佳純當晚作為第三單打首先出現在打頭陣的雙打比賽中。她搭檔2016年世界杯冠軍、2017年亞錦賽冠軍平野美宇首戰對陣蘇慧音/李皓晴,如有需要還會出現在第五局比賽中,單打對陣世界排名第15的港隊頭號女單杜凱琹。

  7月28日,日本選手石川佳純在比賽中。新華社記者潘昱龍攝

  不過由於兩名“00后”隊友的出色發揮,這位2012年倫敦奧運會時隨福原愛、平野早矢香奪得銀牌,2016年又和福原愛、伊藤美誠一起摘得銅牌的28歲“老將”,未能登上本場比賽的單打舞台。

  雙打賽第二局開始前,主裁判操縱平板電腦控制的電子計分屏,錯誤地顯示日本隊對中國香港隊是大分3:0,經港隊主教練李靜提醒,競賽場地工作人員兩次上前協助,最終修正成0:0。

  小插曲仿佛預告了場上走勢。石川佳純/平野美宇直落三局擊敗蘇慧音/李皓晴,第二局隻讓對手拿到2分。作為女單比賽時除孫穎莎外給陳夢制造過最大麻煩的選手,杜凱琹應戰伊藤美誠的單打場次以后者的3:1勝利告終,第二局11:9扳回一局的杜凱琹甚至在第三局隻得了1分。第三場比賽在平野美宇和李皓晴之間展開,前者3:0取勝,隻在第一局被迫打到12分勝出。

  8月3日,中國香港隊選手李皓晴(右)/蘇慧音在比賽中。新華社記者杜宇攝

  從歷史戰績來看,中國香港女隊已經近十年沒在正式的國際賽場擊敗過日本隊。

  另外一場女團半決賽將於4日下午在中國與德國隊之間進行。這是一場裡約奧運會的女團決賽對陣重現。3日八強賽中,擁有韓瑩、單曉娜兩位中國“海外乒團”的德國隊苦戰5場,3:2將田志希率領的韓國女乒擋在四強門外。下午,衛冕冠軍中國隊3:0淘汰新加坡隊,后者隊中年齡最小的林葉(25歲)在對陣王曼昱時贏下一局,打破了國乒女隊自團體賽開賽來一局未失的局面。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