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都圈一都三縣共同發聲 希望民眾暑期不要外出旅行

2021年08月05日14:2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5日電 據日本TBS電視台報道,日本首都圈1都3縣(東京都、神奈川縣、埼玉縣、千葉縣)的知事日前召開視頻會議,研究疫情防控對策,並共同呼吁民眾在暑期不要外出旅行。

再次進入緊急狀態的1都3縣知事在視頻會議上,對傳染力更強的德爾塔病毒快速蔓延的現狀深表擔憂,希望四地民眾“在暑期原則上不要出外旅行或返鄉,盡量將出游計劃延期進行”。

此外,四地知事還針對疫情高發人群的20-39歲民眾提出不要一起在路邊飲酒或多人數聚餐,並提醒重症化風險比較高的40-59歲人群需要格外注意。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再次希望大家遵守疫情防控相關規定,並保護好自己。”

最近,日本各地疫情仍在不斷惡化。4日,日本全國新增確診病例1萬4207例,單日新增再創新高。其中,東京都新增確診病例4166例,不僅再次超過7月31日創下的最高紀錄(4058例),單日新增還連續11天超過前一周同期。位於東京首都圈的神奈川縣新增確診病例1484例,埼玉縣新增1200例,千葉縣新增840例,單日新增仍然居高不下。(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