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運動品牌匹克79次“登上”東京奧運會領獎台

2021年08月11日13:3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國運動品牌匹克79次“登上”東京奧運會領獎台

在剛剛閉幕的東京奧運會上,中國代表團以38金32銀18銅共88枚獎牌的優異成績讓世界刮目相看。與之交相輝映的是,中國品牌匹克也先后79次登上了奧運領獎台,創造了屬於中國品牌的新歷史。

閉幕式上比利時運動員男子馬拉鬆運動員阿布迪穿著匹克領獎服登上領獎台的畫面,被全球各地電視台和網絡傳播到全世界。“馬拉鬆銅牌得主穿的是匹克”的話題,也一度登上微博熱搜榜的第5位。

這是屬於阿布迪的榮耀時刻,也是匹克的榮耀時刻。在為期17天的東京奧運會上,包括比利時、巴西、新西蘭、烏克蘭、斯洛文尼亞等7國運動員先后79次身穿來自中國的匹克品牌的比賽服和領獎服,登上了象征著國家和個人榮譽的領獎台,也超越了匹克軍團42次登上奧運領獎台的歷史最佳記錄。

在本屆奧運會中,匹克奧運代表團發揮出極佳的運動狀態,僅用時10天就超越了上屆裡約奧運會匹克奧運會代表團42枚獎牌的成績。經過17天的比賽角逐,匹克奧運代表團最終以23金23銀33銅完美收官。特別是,身穿匹克的拉脫維亞3x3男籃和塞爾維亞3x3男籃,獲得了奧運會歷史上首枚三人男子籃球的金牌和銅牌,再次向世界展示了匹克在籃球市場的領先地位。

自2008年北京奧運會贊助伊拉克奧運代表團,匹克體育開啟了“奧運發展計劃”。本屆奧運會,匹克體育與巴西、烏克蘭、斯洛文尼亞、羅馬尼亞、新西蘭、比利時、冰島等7個國家奧運會合作,為其提供奧運代表團裝備。除了7支代表團,匹克體育還贊助了中國現代五項國家隊,德國、尼日利亞和伊朗男籃,塞爾維亞女籃、女排,以及塞爾維亞和拉脫維亞的男子3x3國家隊等單項運動隊伍,成為了簽約奧運代表團數量中國最多、世界第三的運動品牌。

近年來,奧運會已經成為中國企業走向國際市場的一個強有力的跳板。作為立志成為中國人的國際品牌的匹克,其設計與研發出集科技、時尚、質量集一身的運動裝備,成為奧運賽場上一道靚麗的風景線。而風靡世界的態極黑科技,不僅在短短2年多時間裡售出1500多萬雙,成為盛極一時的爆品,更是贏得了國內外運動員和各國奧委會的好評。

當各國運動員陸續進駐奧運村后,匹克之隊的成員都喜歡穿著匹克態極拖鞋、休閑鞋漫步於奧運村,引得其他國家的運動員都對這一雙雙可愛的“大三角”產生好奇與詢問。

匹克的態極系列產品根據自身性能和特點,幫助匹克奧運代表團在奧運賽事上頑強拼搏,斬獲一枚又一枚獎牌。“在本屆奧運會,我每天都在關注著匹克奧運代表團的獎牌榜,身披匹克戰袍的奧運健兒,一次次站上領獎台。作為最后一個穿著匹克站在奧運會領獎台的運動員,我覺得無比的驕傲。”為匹克軍團獲得最后一枚獎牌的比利時男子馬拉鬆運動員阿布迪這樣說道。

在本次奧運會中,匹克體育以強大的科技研發、時尚的設計能力吸引了眾多目光。其中,在奧運會奧運會開幕前,巴西代表團負責人在日本主動與匹克體育相關工作人員進行視頻連線並表示:“匹克體育提供的專業化裝備深得巴西奧運代表團的喜歡和認可。由於匹克對我們的大力支持,才有了巴西體育的持續發展和強大的國際影響力。在未來,我們期待雙長能夠真誠、長期的合作,共同演繹奧林匹克的獨特魅力。”

當前,中國的綜合國力日益增強,中國奧運健兒在奧運賽場上以優異的成績向全世界展示中華民族的良好精神風貌,中國運動品牌也在這個競技舞台上引領世界體育走向新的潮流。未來,匹克體育將堅持科技創新的“國際化”品牌之路,讓中國運動品牌深入人心,獲得更多國內外消費者的認可和喜愛,真正立足於國際市場。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