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巨型五環標志被移走

2021年08月12日08:5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東京奧運會巨型五環標志被移走

  新華社東京8月11日電(記者王子江)11日,在東京奧運會閉幕后的第三天,豎立在東京灣海面上的巨型五環標志被移走,幾天后,這裡將設置一座殘奧會會標,以迎接即將舉行的東京殘奧會。

  這座鋼制的五環標志高15.3米、寬32.6米、厚度1.7米,重69噸,最初是在2020年1月17日、東京奧運會倒計時6個月前放置在東京東部台場海濱公園附近的海面上的。2020年8月6日,標志被移走送往原制作單位進行了為期四個月的檢修。2020年12月1日,整修一新的巨大標志被再次送回海面。這座海上巨無霸原計劃每天晚上亮燈,成為東京的新地標,但不知何種原因,即使在奧運會期間,也很少看到五環亮燈。

  據東京都政府方面透露,這座巨型標志原計劃在8月10日被運走,但因為風大推遲到11日上午才被拖離海面。

  另據透露,殘奧會標志高23.4米,寬17.5米,厚2米,東京都政府在發布的公報中稱,設立的時間將盡快公布。

  奧運會標志所處的台場水域是鐵人三項和馬拉鬆游泳的比賽場地,殘奧會期間,這裡將舉行殘奧會鐵人三項賽。東京殘奧會將於8月24日至9月5日舉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