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巴士公司為改善公司經營狀況推出代替掃墓業務

2021年08月12日16:2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12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受新冠疫情影響,日本的旅游市場受到較大沖擊,人們的出游需求持續下滑。位於岐阜縣高山市的一家巴士租賃公司為改善經營狀況,在8月中旬的盂蘭盆節期間推出代替委托人掃墓的業務,用清潔巴士的工具清潔墓地。

據報道,在2020年的盂蘭盆節假期,該公司曾受因疫情不能返鄉的民眾委托,代替他們進行掃墓。

巴士駕駛員利用清洗巴士的工具和方法對墓碑進行清潔,提高了效率並達到了令委托人滿意的效果。

巴士租賃公司工作人員使用高壓水槍對墓碑進行清潔。(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該公司相關負責人稱,伴隨著疫情的再次蔓延,近期旅行團的用車訂單接連被取消,深刻感受到了疫情對行業造成的沖擊。據該公司介紹,代替掃墓的委托人主要是無法返鄉的人或高齡老人,希望通過此項業務幫助公司增加一些收入。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