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的新宿等3區將聯合在東京巨蛋體育館設立接種點推動疫苗接種

2021年08月12日14:3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12日電 綜合日媒的報道,日本首相菅義偉8月9日宣布,截至當天日本國內的新冠疫苗接種總量已超過1億劑。日本政府提出的目標是到8月下旬4成國民完成2劑疫苗的接種。由於老年人的疫苗接種已接近尾聲,因此將加快疫苗在40-59歲人群和年輕人中的普及。盡管如此,日本的新冠疫苗接種比例仍然不到50%。

在此背景下,日本東京都的文京區、新宿區和港區政府近日達成一項合作協議,三個區將在位於文京區的東京巨蛋體育館設立接種點,共同推動新冠疫苗的接種進程。與此同時,三個區在地方醫科大學、大學附屬醫院等的支持下,將在每個街區全方位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據介紹,三個區將在8月16日∼11月18日期間,利用其中的34天時間聯合開展疫苗接種,預計將有3.5萬人各接種二劑輝瑞疫苗。這次疫苗接種將面向三個區內持有接種券的居民,12∼15歲居民需在家長陪同下進行接種。

據悉,日本職業棒球聯賽中的讀賣巨人隊、讀賣新聞社、東京巨蛋、三井不動產4家公司將無償提供體育館內的空間,並全面協助疫苗接種工作。前往接種的人員不僅可以獲得巨人隊贊助商提供的棒球帽及飲料等禮品,甚至可以在某些時間段參觀球隊的賽前訓練。

參與疫苗接種的醫生及護士來自三個區內的七所醫科大學和大學附屬醫院。(編譯:陳鵬飛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