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方要求駐沖繩美軍停止將污水排入下水道 中方: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2021年08月31日08:1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方要求駐沖繩美軍停止將污水排入下水道 中方: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中新網北京8月30日電 (記者 黃鈺欽)針對日方向美方提出強烈抗議,要求駐沖繩美軍停止把污水排入下水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3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看來日方隻重視對自身環境的保護,而罔顧對全球海洋生態環境的保護。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日前,駐沖繩美軍把含有有機氟化物的處理污水排入下水道。日方向美方提出強烈抗議,要求美軍停止排放。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表示,同樣是排放污水,日本對駐日美軍排放污水和本國政府排放核污染水的態度截然不同。看來日方隻重視對自身環境的保護,而罔顧對全球海洋生態環境的保護。

  他指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日方有權利反對駐日美軍排放污水,更有責任回應國際社會尤其是周邊鄰國的關切,在同各利益攸關方及有關國際機構充分協商並達成一致前,不得擅自啟動核污染水排海。在環保問題上自私自利的作法,最終隻會損人害己。(完)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