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已出現3例接種混入異物同批次疫苗后的死亡病例

2021年09月07日14:3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7日電(吳穎)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6日稱,此前又出現1例接種混入異物同批次疫苗后的死亡病例。這是接種了同批次問題疫苗的人群中出現的第3例死亡病例。目前,相關部門正在調查死亡原因與疫苗的關聯性。

據報道,該死亡病例為一名49歲男性,在8月11日接種了第2劑莫德納新冠疫苗,次日早上死亡。根據CT檢查得知,該死者沒有出現腦出血及心臟等器官的異常症狀,近期將被解剖調查死因。此前,已有2名男性在接種了混入異物同批次的疫苗后死亡。

日本厚生勞動省8月26日稱,之前有多個疫苗接種點報告說,在未使用的莫德納疫苗內發現異物。於是,該部門要求各地暫停接種混入異物同批次的疫苗、以及同時期且在同一生產線生產的共計3個批次的疫苗,數量總計約160萬劑。

據稱,混入的異物很有可能是莫德納的生產委托工廠生產線上安裝的金屬零部件的部分碎屑。日本進口商武田藥品已從9月2日開始自主回收3個批次的新冠疫苗。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