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埼玉縣一民營醫院轉為新冠專科醫院 規模全國最大

2021年09月10日16:3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10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日本埼玉縣一民營醫院8月末轉為收治中等症狀新冠肺炎患者的專科醫院。院方稱,該院是目前日本規模最大的民營新冠肺炎專科醫院。

位於日本埼玉縣戶田市的“公平醫院”8月末改建為新冠肺炎專科醫院,在日本同類醫院中規模最大。(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據報道,這家名為“公平醫院”的民營醫院位於日本埼玉縣戶田市,在埼玉縣政府的支持下,該醫院於2021年3月建造了新冠肺炎患者專用病房,並專門撥出44張病床用於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療。

目前,公平醫院內提供給新冠肺炎患者的病床有44張。(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該醫院稱,考慮到隨著疫情的蔓延,需要住院接受治療的新冠肺炎患者或將進一步增加,於是在上個月末改為了專科醫院。該院在近幾個月內還會接待普通患者就診,直至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病床數達到68張后,就將停止接待其他門診的患者。

日本埼玉縣戶田市公平醫院院長公平誠。(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據院方透露,在改為專科醫院后的2天內,就有22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住院治療。該院院長公平誠說:“長時間聯系不到同意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醫院的情況現在經常發生。我院希望能協助政府及時收治新冠患者並提供緊急救治,為分擔地區醫療系統的壓力做出貢獻。”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