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調查:48%的新冠患者康復后出現后遺症

2021年09月10日14:5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10日電(吳穎)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東京都世田谷區以轄區內感染新冠病毒的居民和區內醫院住院患者為對象,開展的有關新冠肺炎后遺症的調查結果顯示,有48.1%的患者康復后出現后遺症,並長期受到后遺症或不安情緒的困擾。

據報道,該調查共收到3710人的回答。這在日本全國也屬於為數不多的涵蓋無症狀和輕症患者的大規模調查活動。

調查結果顯示,在受訪者中回答“有后遺症”的有1786人,約佔整體的48.1%﹔回答“沒有后遺症”的有1830人,約佔49.3%。按年齡段劃分的話,30-39歲、40-49歲、50-59歲年齡段中回答“有后遺症”的都超過了半數。在有關后遺症症狀的回答中,有971人提到出現嗅覺障礙,佔比最高,其次有893人提到全身乏力,有801人出現味覺障礙。

針對“在療養中、療養結束后遇到的困難”,有1270人表示擔憂身體狀況和健康問題,佔比最高。其次分別是“擔憂傳染上家人”、“對療養生活感到不安並壓力大增”。此外,很多人在回答中提到,擔憂今后的家庭經濟狀況,並對家人、自身健康、周圍人看法感到不安,包括“居家隔離期間如何生活”、“有關新冠肺炎各種傳言帶來的恐慌”、“擔心遭到負面評價、誹謗”等。

據悉,世田谷區開設的新冠肺炎后遺症咨詢窗口在今年4-9月期間共接到227件相關咨詢。

世田谷區區長保坂展人表示,調查結果顯示,日本目前對出院后的新冠肺炎患者的后續援助工作還不充分,有必要將后遺症治療作為新冠肺炎的延長治療。該區計劃聽取專家對調查結果的意見后,有可能實施追加調查。他表示,相關調查的最終結果預計10月下旬匯總完畢,或將有助於預防感染的宣傳教育活動。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