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月26日新增確診病例2134例 計劃月底解除緊急狀態

2021年09月27日14:2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27日電(吳穎)據《朝日新聞》報道,9月26日,日本全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134例,新增死亡病例21例。

其中,東京都新增確診病例299例,大阪府新增386例。據厚生勞動省統計,截至9月25日,日本全國現有重症病例1133例,比前一天減少了52例。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9月末應該可以解除緊急狀態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26日在一檔電視節目中表示:“如果新增確診病例數能夠維持日益減少的趨勢,我認為9月末可以解除緊急狀態”。

田村稱,目前日本政府正就先將緊急狀態下調為“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還是直接“全面解除”進行研究。他表示,日本政府將從新增確診病例的數據、居家隔離療養患者人數、病床使用率等情況綜合判斷下一步如何調整防疫政策。

據悉,東京、大阪等19都道府縣正在實施的緊急事態宣言、以及福島等8個縣正在實施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都將在9月30日到期。日本政府計劃在聽取各都道府縣的意向和專家意見后,於28日做出最終判斷。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