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兵库县知事:对解除紧急状态还很难给出一个基准

2021年05月24日15:2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4日电 综合日媒的报道,目前距离日本兵库县、大阪府、京都府等第三次发布实施的紧急状态截止时间(5月31日)已经所剩不多,但是相关地区的疫情并没有出现根本性好转。兵库县知事井户敏三在日前举行的记者会上围绕紧急状态的解除问题表示:“现在还不能明确给出一个解除紧急状态的基准。当前,医疗救护体系依然面临着巨大压力。如果不减少确诊病例的绝对数量,一切都是空谈。”

另外,他指出:“上一次由于提前公开了解除紧急状态的基准值,给民众带来了安心感。但是控制疫情仍需做出阶段性努力,和上次采取一样的措施是否可行,今后还需要认真分析才能知道。”

兵库县于2021年2月底第二次发布实施紧急状态,并明确了向日本政府申请解除紧急状态的基准:(1)最近一周的日均新增确诊病例数保持在万分之一以下,即每十万人中的新增确诊患者不能超过10人;(2)重症病床的使用率在50%以下。但是,兵库县当前的情况都大幅超过了此前的基准值。此外,还有1187名新冠患者想住院治疗却没有病床,只能居家治疗,导致居家治疗的总人数达到1457人。

兵库县5月20日新增确诊病例208例,21日新增162例,22日新增229例,23日新增111例。当地的疫情形势仍然很严峻。(编译:张梦晨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