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農場利用機器人收板栗 借助AI技術解決人手不足難題

2021年09月27日14:2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金秋時節迎來板栗收獲季。

人民網東京9月27日電 金秋時節,日本各地的板栗種植農場迎來了收獲季。有些觀光板栗園已經開始迎接游客進行採摘,而有的卻採取了更新穎、先進的方法收獲成熟的板栗。

據日媒報道,9月26日,日本京都府京丹波町種植板栗的“丹波農場”,對搭載了人工智能(AI)技術的機器人採集板栗進行了實証試驗。

機器人由埼玉縣的一家公司開發。他們在機器人的鋁制框架上安裝了帶攝像頭的機械臂和車輪,隻要按下啟動按鈕,AI就會自動識別板栗再用機械臂抓住並放到籃子裡。當系統判斷附近沒有板栗之后,就會向著其他區域移動。丹波農場計劃在近期將之實用化。

據悉,該農場每日的板栗出貨量最多可達2噸。農場負責人表示:“每到收獲季節總會出現人手不足問題,希望以后能借助機器人的力量解決人手問題。”(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