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新增62件抗戰時期文物史料

2021年09月28日09:3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沈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新增62件抗戰時期文物史料

  新華社沈陽9月27日電(記者趙洪南)沈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近日收到社會各界捐贈抗戰時期文物、史料62件。

  收藏家詹洪閣多年來致力於抗戰文物史料收藏與研究,此次他向博物館捐贈抗日戰爭時期日本出版的《滿洲事變日錄史》和《滿洲事變實志》兩件珍貴檔案史料。這也是詹洪閣第28次向博物館捐贈。

  上海市歷史博物館研究員王毅從事抗戰文獻收藏多年,此次他向博物館捐贈1940年日軍發布的《日本陸軍南滿討伐號外》等12件抗戰時期文物史料。其中,《日本陸軍南滿討伐號外》披露了日軍勸降抗日民族英雄楊靖宇的罪惡陰謀,是研究東北抗戰特別是楊靖宇抗敵的重要史料,極具歷史價值和研究價值。

  沈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副館長張雲峰說,此次捐贈的抗戰題材文物史料內容直觀,特點鮮明,具有重要的歷史價值和研究價值,對豐富博物館館藏,填補相關文物種類空白起到重要作用,為深入研究抗日戰爭史提供了新的內容和史料支撐。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