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航空企業推出機場婚紗照等特色服務提振經營業績

2021年10月12日16:3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12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受新冠疫情影響,日本成田機場起降的國際航班數大幅減少。為了提振航空相關產業的經營業績,成田機場運營公司攜手機場周邊酒店推出了包括婚紗攝影、婚宴等的特色服務套餐,北九州的一家航空公司已開始研究允許旅客帶寵物乘機的問題。

此外,日本政府自10月8日起,面向旅行團啟動了放寬防疫限制措施的實証試驗。預計限制措施正式放寬后,乘飛機出行的人數也將出現大幅回升,航空業將有望得到走向復蘇。

11日,居住於成田市的一對年輕夫婦身著禮服及婚紗抵達機場停機坪,以目前處於停飛狀態的國際航班客機為背景拍攝了婚紗照。據了解,這對新人原定於2021年2月舉辦婚禮、婚宴,但受疫情影響無奈延期。

新娘在拍攝結束后說:“新冠疫情還未平息,由於無法確定哪天才能舉辦婚禮,所以這之前一直很焦慮。但現在居然將以前隻能遠觀的大型客機作為背景拍了婚紗照,這讓我非常高興。這個體驗將成為我們此生的美好回憶之一。”

成田機場航空公司營業部門的一位負責人說:“航空業所面臨的嚴峻形勢仍在持續,希望通過推出此類特色服務,在一定程度上提振航空業的經營業績。”

日本一地方航空公司明年或將允許寵物一起乘機

受新冠疫情影響,總部位於北九州市的航空公司星悅航空(StarFlyer)為吸引更多乘客,計劃從明年起允許旅客攜寵物共同乘機。日前,該航空公司員工攜其寵物搭乘了北九州至羽田機場的客機,對搭乘手續、機艙內環境等可能存在的問題進行了測試。

據報道,在試驗中,一起登機的小型寵物狗被裝進專用籠子中,並用安全帶固定在最后一排座位上。星悅航空透露,目前還未收到其他乘客對寵物狗的叫聲、氣味等的投訴。

星悅航空對允許乘客攜寵物登機進行實証試驗。(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參與這項測試的寵物狗的主人說:“可以攜帶寵物乘機是一次很不可思議的體驗,旅途很愉快,而且飛行過程中也並沒有發生什麼問題。”

星悅航空經營戰略部經理透露,當前希望帶寵物一起旅行的需求正在不斷增加。據悉,星悅航空接下來會基於本次的測試結果對攜帶寵物乘機的收費金額、以及相關規則進行研究,計劃於2022年正式推出此項服務。

日本政府從本月起面向旅游業開展放寬防疫限制措施的實証試驗

10月1日,日本19都道府縣正式解除了“緊急狀態”。日本政府計劃以完成新冠疫苗接種的人群及檢測結果為陰性的人群為對象,逐步放寬防疫限制措施。為解決放寬限制措施后可能出現的問題,日本觀光廳已從10月8日起,通過部分旅行社組織的旅行團實施相關的實証試驗。

據報道,實証試驗的對象為11家旅行社組織的38個旅行團,覆蓋范圍包括東京、名古屋、福岡、北海道、沖繩等地的觀光景點以及鐵道、巴士、飛機等交通設施。

實証試驗包括如何確認游客是否接種疫苗、檢測結果是否為陰性、以及如何評估防疫對策的效果等。同時,將面向參與者及旅行團工作人員開展問卷調查。

日本觀光廳表示,今后計劃進一步擴大參與實証試驗的旅行社、住宿設施規模,並基於試驗結果制定旅游方面的防疫對策。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