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日本都道府縣魅力排行榜出爐 北海道連續13年居首位

2021年10月12日16:1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12日電(吳穎)日本一家民間調查公司9日發布了2021年日本47都道府縣魅力排行榜,北海道連續13年居首位,茨城縣時隔一年再次墊底,排在第47位。

推出該排行榜的是位於東京都的“品牌綜合研究所”。該研究所從7月下旬開始,通過線上形式對各地區的認知度、魅力度等共89個項目展開調查,共收集到3萬5489人的回答。調查結果顯示,茨城縣的魅力度為11.6分,與去年相比下降了1.4個點,再次墊底。在2020年的調查中,茨城縣排名上升至第42位,打破連續7年排名墊底的狀態,創下歷史最高排名記錄。

在該排行榜中,位居第二的是京都府,其次是沖繩縣、東京都,排名前4位的地區與去年相同。去年在榜單中墊底的栃木縣此次上升至第41位。

此外,在各市町村魅力度排名中,第1名是札幌市,第2名是函館市,第3名是京都市。前25名中沒有茨城縣的市町村。

該研究所表示:“調查結果顯示,幾乎所有的都道府縣分數都有所提高。雖然也有部分地區今年的排名下降了,但好評度獲得提升。也就是說,排名下降並不意味著好評度下降。”

北海道的魅力度連續13年位居榜首

在今年的日本都道府縣魅力排行榜中,北海道連續13年位居第一。

調查結果顯示,近9成的參與者認為北海道“有魅力”。在反映“有很多知名度高的產品、想去旅游”的“旅游熱情度”調查項目中,北海道的排名也居首位。此外,另外,千葉縣和宮崎縣的“魅力度”也大幅上升。

調查結果顯示,參與者對多數地方城市的評價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該機構認為,這是由於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跨地區移動受到限制,使得日本民眾對各地城市的關注度升高。

茨城縣發行《魅力度墊底的生活方法》小冊子

為了提升城市魅力度,茨城縣於2018年度設立戰略宣傳部,加強對旅游和農產品等的魅力宣傳。去年,當地還設立了魅力提升特別委員會,深度挖掘茨城縣的魅力。日前,茨城縣發行了一本名為《魅力度墊底的生活方法》的小冊子,同時還在該縣視頻公眾賬號上公開了工作人員的幕后故事。

據報道,這份小冊子計劃發行500份,將分發到茨城縣內的市町村和各都道府縣,同時在茨城縣宣傳部門的主頁上登載,可免費下載。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