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持續減少 計劃明年增加員工人數的企業增加

2021年10月12日14:4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12日電(李沐航)綜合日媒報道,日本東京都10日新增確診病例60例,連續兩天刷新今年以來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最低值。日本內閣府此前發布了8月份的經濟景氣指數,將當前的經濟形勢判斷為“呈改善趨勢”,多重積極因素提振了日本企業的信心。調查顯示,有28%的企業預測未來一年后“員工人數會增加”, 計劃擴大人員規模的企業大幅上升。

此前,日本獨立行政法人“勞動政策研究·研修機構”圍繞新冠疫情所帶來的影響,以1萬1000余家企業為對象開展了一項問卷調查,其中約有3700家企業進行了回復。調查結果顯示,針對未來一年后的員工規模,28%的企業表示“員工人數會增加”、有63.5%的企業表示“基本持平”、8.5%的企業表示“員工人數會減少”。

調查顯示,“信息通信業”中48.1%的企業和“餐飲住宿業”中40.2%的企業預測未來的員工人數會增加,而“零售業”中12.9%的企業和“運輸業”中12.1%的企業表示會“員工人數會減少”。

該研究機構相關負責人就此次調查結果分析稱,目前很多企業人手不足且招募正社員的需求提高,但因疫情存在再次反彈的風險,無法預測企業招聘情況能出現多大程度的改善。

日本各地夜間人流量大幅增加

10月9日是東京都、大阪府等19個都道府縣在解除“緊急狀態”后迎來的第二個周六。較實施“緊急狀態”期間公休日的人流量平均值相比,9日白天、夜間幾乎所有地點的人流量均出現不同程度的增加。

IT企業“Agoop”通過收集手機信號數據對日本主要城市及地點的人流量進行了統計分析。數據顯示,較實施“緊急狀態”期間公休日的均值相比,9日,札幌市車站周邊白天人流量增長33%、夜間增長51%﹔東京都澀谷十字路口附近白天人流量增長42%、夜間增長82%﹔名古屋市車站周邊白天人流量增長46%、夜間增長64%﹔大阪府梅田車站周邊白天人流量增長33%、夜間增長53%﹔廣島市車站周邊白天人流量增長43%,夜間增長80%﹔福岡市博多車站周邊白天人流量增長37%,夜間增長72%﹔那霸市政府前車站周邊白天人流量增長66%,夜間增長177%,增長幅度約2.7倍。

時隔1年1個月 東京都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降至60例

東京都公布的數據顯示,10月10日,當地新增確認病例60例。繼9日的新增82例之后,連續兩天刷新今年以來的最低值。距離2020年9月23日出現的59例,時隔1年1個月有望再次降至60例以下。

東京都政府相關負責人對此表示,雖然目前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呈下降趨勢,但隨著東京都內人流量的增加,存在疫情反彈的風險。他呼吁民眾繼續做好疫情防控。

日本9個縣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為零

根據日本各地方政府提供的數據得知,10月10日,日本全國有9個縣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為零。

其中,福島縣的單日新增連續2日為零﹔山梨縣自10月3日首次發布無新增確診病例后,時隔1周再次零新增﹔和歌山縣自2021年7月6日以來時隔96天再次零新增﹔鳥取縣連續2天零新增﹔島根縣連續4日零新增﹔香川縣連續3天零新增﹔德島縣自7月12日以來時隔90天再次零新增﹔高知縣連續2日零新增﹔鹿兒島縣自10月3日以來,時隔1周再次零新增。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