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栗旬主演《日本沉沒》首集收視率15.8% 開局成績亮眼

2021年10月15日13:1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TBS電視台周日劇《日本沉沒-希望之人-》開播。

人民網東京10月15日電 日本頻道綜合日本時尚娛樂網站Modelpress報道,人氣男星小栗旬主演的TBS電視台周日劇《日本沉沒-希望之人-》於10月10日開播,在日本社會引發廣泛關注。

日本收視率調查公司(VideoResearch)的調查數據顯示,該劇第一集的家庭平均收視率為15.8%、個人平均收視率為9.7%(關東地區),在今年播出的日劇中很亮眼。

該劇根據作家小鬆左京於1973年發行、曾多次被改編為影視作品的小說《日本沉沒》改編。在今年的這個版本中,編劇把舞台設定在2023年的東京,講述了小栗旬飾演的日本環境省官員天海啟示等原創角色一起面對國家危機,並從中尋找希望的故事。小栗旬近期接拍了已於2021年上映的好萊塢電影《哥斯拉大戰金剛》、2022年開播的NHK大河劇《鐮倉殿的13人》等作品,是日本令和時代具有代表性的演員之一,一直活躍於影視劇和舞台劇界。這是他繼《獸醫杜立德》以來時隔11年重回TBS的周日劇場。

小栗旬飾演的天海啟示是一名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有時會使用強硬手法推進政策的野心勃勃的環境省官員,作為環境省代表參加“日本未來推進會議”時,通過地球物理學界的異端人士田所博士的“謬論”,了解到日本將陷入前所未有危機中,進而被卷入命運的漩渦。

此外,作為經產省代表參加會議的常盤弘一由鬆山健一飾演,周刊雜志記者椎名實梨由女星杏飾演。杏不僅是一名演員,還曾有過為國際大品牌走秀的經驗,她以凜然的眼神和親切的笑容給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編譯:陳建軍)(來源:Modelpress

(版權聲明:本文系日本娛時尚網站Modelpress獨家授權人民網日本頻道的內容,禁止任何機構以任意形式使用文章內容及圖片,包括但不限於轉載、改編等。)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