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難熬!日本電力供需或迎十年來最嚴峻時刻

2021年10月28日08:1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冬天難熬!日本電力供需或迎十年來最嚴峻時刻

  中新網10月27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26日,日本經濟產業省表示,預計2021年冬天,日本全國電力需求高峰時刻,或出現供給余力不足的情況,將迎十年來最嚴峻時刻。日本呼吁家庭和企業盡可能節約能源。

  據報道,為預測2021年冬天電力供需情況,日本經濟產業省召開會議。根據用電高峰時刻的電力需求情況和供給情況,計算出“預備率”這一數值。數據顯示,假定在最寒冷的情況下,2022年2月,日本全國7個區域內,“預備率”將在3%徘徊,達到過去十年來最嚴峻的狀態。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萩生田光一表示,“雖然穩定供給所必要的能力,能勉強得到保障,但前景相當嚴峻。”他並稱,要官民一同努力,保証穩定供給。

  報道稱,在火力發電所供給能力下降的背景下,太陽能發電等再生能源使用的擴大,成為導致供需問題嚴峻的主因。

  另一方面,日本大型電力公司的電費已連續3個月上漲。隨著燃料價格上升,預計11月和12月電費將繼續上漲。

  日本經產省強調,由於發電所供給能力下降和液化天然氣等燃料短缺,電力供需可能會變得緊張,呼吁家庭和企業盡可能節約能源。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